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嗯。人生啊。

【第四棒】朋友,上车吗

江苏卷的主题是车。
答应你们的玛莎拉蒂200码。


江苏省燃烧高级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以升学率奇高而出名的省四星级示范高中。学校设有清华北大班,聚集着全省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因此,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想方设法不惜挤破头也要把孩子塞进这所四星级高中。于是乎,离学校最近的纯白小区挤满了燃高的学生们。伍嘉成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的故事从燃高开始。


伍嘉成有一辆山地车。


山地车很飒,车身是红色,每次伍嘉成风风火火地骑着车哼着歌在马路上飞驰而过,总会有小女生偷偷瞄他。


早晨,伍嘉成会早早起床,然后骑上山地车经过一条长长的街,然后买两份早饭,然后边听着歌边等着谷嘉诚推着黑色的山地车晃晃悠悠地打着哈欠走到他面前,然后一巴掌打醒他,最后谷嘉诚在伍嘉成的唠叨声中吃完早饭,和伍嘉成在上课铃声响起之前准时准点跑到教室门口。


这样的情景发生在每个早晨。


放学后,伍嘉成会一边跟同学唠嗑一边倚着他的红色山地车,然后等那辆黑色山地车的主人出现。他有时会被拉去球场,有时会被突然出现的小学妹拦住,但没多久他就会出现,然后和伍嘉成一起慢慢悠悠地聊着天,重复着早上的路,然后在买早饭的路口说再见,然后谷嘉诚拐进了小区,伍嘉成在目送谷嘉诚消失在转弯处后在最近的路口调转车头,回到纯白小区。


这样的情景发生在几乎每个傍晚。


或许有人看不懂了:伍嘉成在干嘛。有这种疑问的朋友,你知道暗恋吗?


没错,伍嘉成暗恋谷嘉诚。


这种感情的萌芽是从高一开始的吧,大概是谷嘉诚和伍嘉成成为同桌的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英语早读时谷嘉诚的发音太过动听,可能是因为谷嘉诚上课睡觉时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脸上的侧影太好看,可能是因为谷嘉诚看似什么都不在意但面对成绩单时流露出的好胜心,可能是因为谷嘉诚解答数学题时蹙紧的眉头和认真的神情。总而言之,在伍嘉成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的世界里就全是谷嘉诚了。


所以-------


“嘉成,我睡一觉,老师上课记得喊我。”
“好滴哟”
“嘉成,我作业在桌上,帮我交一下”
“好滴哟”
“嘉成,陪我去商店吧,我想喝安慕希”
“好滴哟。不对你又起晚了没吃早饭对不对!”
“嘉成,英语课不想上了,我逃个课,你帮我打掩护。”
“好滴…谷嘉诚我打死你哦!不准去!好好上课!”


有一天,天气极好。
“嘉成,走打球去。”
“好滴哟。”


球场。


“嘉成,你要打什么位置?”
“啊?什么打什么位置,我不会啊。”


“嘉成,那你在旁边看着就好了。”
“好滴哟。”


谷嘉诚的兄弟们没见过伍嘉成:“哟?嘉诚,哪儿捡的小跟班?”


谷嘉诚回头看了眼乖巧坐着的伍嘉成:“别瞎说,是我同桌。你们等会小心点,别砸到他。”


谷嘉诚在球场上忽然焕发了生气,和平时懒懒散散的他完全不一样,炫目地让伍嘉成移不开眼睛,甚至没注意到砸向他的篮球。后知后觉的伍嘉成在一句焦急的“嘉成!小心”后只来得及闭上眼睛偏过头,然而被球砸中的痛感并没有发生,过了两秒,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站在他面前及时抱住球气喘吁吁的谷嘉诚。谷嘉诚看他惊魂未定的模样,转身就把篮球砸在地上:“你们是瞎了?打球还是打人呢!”从来没见过谷嘉诚生气的球友们愣在原地,谷嘉诚拉着伍嘉成转身就走。


“嘉成,今天晚了,你住哪?送你回家。”


“跟你顺路。”伍嘉成顺口就答,然后在谷嘉诚疑惑的眼神里涨红了脸:“别想太多哦,我回家路上看见过你的,我才不知道你住哪…不是,我不是故意知道你住哪…”越描越黑的伍嘉成索性放弃了挣扎,直接闭了嘴。谷嘉诚忍不住轻笑,他摸了摸伍嘉成毛茸茸的头,又拍了拍车后座:“上车吧,送你回家。”


坐在车后座的伍嘉成因为谷嘉诚的一笑慌了神,许久没缓过来。他看着谷嘉诚宽阔的后背,又抬头看了看夕阳:怎么办,他确定他喜欢谷嘉诚了。



伍嘉成用了一个晚上接受了这件事。他是个行动派,喜欢的事就去做,喜欢的东西就要争取,喜欢的人…还是不敢追,那就暗恋好了。跟他表白,疯了?他可是校草哎,跟那么多莺莺燕燕比,伍嘉成没这个信心。万一,他会讨厌自己呢?



不过,对他好应该是可以的吧。一周后,伍嘉成推着一辆谷嘉诚同款山地车,走到谷嘉诚面前:“谷嘉诚同学,学习压力大,任务重,为了监督你好好学习以及及时吃早饭,以后上学放学一块走。”


谷嘉诚不置可否。高二整整一年,嘉成兄弟小分队从未解散过。日子就这么慢慢的过,有些事情慢慢变了,比如,谷嘉诚不再迟到,不再经常胃痛,不再逃课。也有事情没有变,比如,谷嘉诚还是不断的收情书和巧克力,伍嘉成和谷嘉诚每日形影不离。


直到。


他们高三了。一个新高一学弟因为在篮球场和校草谷嘉诚杠上而一战成名,就在同学们默默等着一场大戏的时候,这位叫郭子凡的新学弟莫名其妙地就和谷嘉诚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一块打球一块去商店买旺仔牛奶了。又过了不久,嘉成兄弟回家小分队又多了一个人,谷嘉诚和郭子凡交谈甚欢,甚至,他们俩会互相交换一个伍嘉成看不懂的眼神,然后在伍嘉成问起时默契的说没什么。



伍嘉成不高兴了。


他不是讨厌郭子凡,他很喜欢这个古灵精怪又傲娇的小学弟,他甚至觉得郭子凡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倔强和谷嘉诚一模一样。


他就是不开心了。他觉得谷嘉诚离他越来越远了。在某一次他看见谷嘉诚拿着不知道哪个学妹送的巧克力慢悠悠地向他走来的时候,伍嘉成终于是忍不住了。
“谷嘉诚。我天天管着你你会不会觉得烦?”


“嘉成…”

“你是不是每天不想这么早回家而是想和子凡一样去打球?”

“…嘉成?”

“你会不会因为每天要和我一起走所以影响了你的桃花?”


“…”


谷嘉诚的沉默终于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伍嘉成深吸一口气:“你想打球你跟我说呀!你觉得我影响你你跟我说啊!你什么都不给我说,不跟我交流,我得不到你的反馈,我也很烦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给你造成压力…”


伍嘉成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快哭出来了。他转身跨上车就走,没敢看一脸写着我招你惹你了的谷嘉诚:“我先走了。”


他知道是自己莫名其妙,是自己无理取闹,可他伍嘉成,其实连无理取闹的资格都没有,他现在连最好的朋友都不是。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谷嘉诚,他肯定喜欢那个送他巧克力的学妹!


第二天,伍嘉成依旧没等谷嘉诚。


第三天,伍嘉成没有等谷嘉诚。不是生气,而是不敢。他觉得自己要学会和谷嘉诚保持距离。


第四天,伍嘉成漂亮的山地车坏了,车胎被扎了个洞。他一脸愁容,郭子凡一蹦一跳地跑过来,贱兮兮地问:“小伍哥,你是不是得罪谁了?”谷嘉诚慢吞吞地走过来,“嘉成,没办法了,坐我车吧,我送你回家。”伍嘉成只犹豫了半秒,就放弃挣扎了。这种事情,拒绝了他就是傻子。


第五天,伍嘉成的车修好了。
第六天,伍嘉成的车坏了。
第七天,伍嘉成的车没修好。
第八天,伍嘉成的车没修好。


后来呀,那两个人又开始一起骑着车回家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再后来呀,高考就这么结束。一场混乱的散伙饭后,有人哭,有人借酒表白,而他们两个人,悄悄在一起了。



“所以小伍哥,当年老谷还天天问我怎么追到你。你说他傻不傻?把你惹生气了不会哄,这种人怎么会有那么多姑娘瞎了眼看上他?”郭子凡坐在露天的座位上,一边眼疾手快抢了串大腰子,一边跟伍嘉成抱怨。


伍嘉成恶狠狠地瞪着旁边的人一眼:“所以是谁戳了我的车胎?”


谷嘉诚选了串肉串放在伍嘉成面前的盘子里,然后举起双手一脸无辜:“我只是让凡凡想办法,谁知道他这么损。”


“老谷你不能出卖我!枉我一心一意帮你!”


在接收到老谷威胁的眼神后,郭子凡懂事地闭上了嘴。


“可是小伍哥,”郭子凡不甘心又插了一句嘴:“我就扎了一次。剩下几次肯定是老谷扎的。”


谷嘉诚来不及解释,就迎面来了一波伍嘉成式的拍打。那就不解释好了。谷嘉诚这么想着,反正被打也挺舒服的。



这时的他们已经大四了。高考志愿谷嘉诚照着伍嘉成的抄了一份,连标点符号都不带错的。好在两人发挥都不错,当然是如愿进了同一所大学。四年里,他们有过小打小闹,有过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从没想过要分手。而郭子凡,一路追随着他们的脚步,拼了一年,也来到了这里。这个时候,他们正坐在校门口的露天大排档这儿,给即将去工作的伍嘉成和谷嘉诚送行。可能是夏日的风凉爽了些,也可能是离别的氛围感伤了些,大家喝的都有点多。


郭子凡又捋了串腰子:“所以,你俩到底是怎么在一块的?”


伍嘉成忽然有些难为情。老谷慢条斯理地喝了口冰啤:“很简单啊。那天晚上我们都喝多了,然后我把他拉到角落里…”郭子凡没听到后续,因为谷嘉诚被涨红了脸的伍嘉成捂住了嘴:“凡凡,你还小,别听他瞎说!”郭子凡害羞的捂住眼睛:“我还小啊,你们太过分了!”


笑着闹着,再怎么不舍,酒席总是要散的。回宿舍的路上,初夏的风吹的人心痒。伍嘉成借着酒劲偏要谷嘉诚背他,他戳了戳谷嘉诚的后背,在谷嘉诚的耳边轻声说话,弄的谷嘉诚耳朵发痒,心里也发痒:“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大概是你每次在我睡觉时偷看我的时候吧。”


“谁偷看你了,好好说话好嘛?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家就住在那个小区咯?”


“嗯。”


“你太坏了!你是故意看我出糗的咯?”


“不是。因为你心虚的样子,很可爱,不忍心拆穿。”


伍嘉成没出息地又红了脸。他偷偷地在谷嘉诚脸上啄了一下。谷嘉诚侧过头,跟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可是嘉成,我真的没戳你轮胎。你要相信我。”


“嗯,我信你。”伍嘉成声音轻柔但笃定。当然信你了,伍嘉成心想。因为,后来几次戳轮胎的是我呀。


现在的他们,已经开始工作了。当然,他们仍然在一起。那两辆见证他们发展历程的山地车都不在了。倒不是因为不珍惜,而是去了郭子凡手里。郭子凡和谷嘉诚打赌要用同样的套路去勾搭低他一届的新一届校草赵磊,赌注就是那两辆车。然后,郭子凡赢了。


而他们,换了新车,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

不是因为他们赚钱了。

好吧,有一部分这个原因。


主要是因为车速快。还减震。










是不是全文扣题!有没有骗你们!是不是车!是不是玛莎拉蒂!开头是不是根正苗红!
请叫我满分高考作文,谢谢。

评论(7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