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嗯。人生啊。

柜员谷and客户伍【全】

坑了这个的话我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这段时间一直在跟着老司机学习,可惜还没考到驾照。
whatever
好久不见,我饭汉三终于回来啦!
以下是正文,祝食用愉快。




银行小柜员谷嘉诚的生活很简单。


早上八点上班,不出意外晚上五点半就可以下班,然后瘫在床上,或者活在篮球场上。

完美。

银行小柜员谷嘉诚没什么人生理想。如果实在要说一个的话,他会难得地稍微动一下脑筋思考一下,然后告诉你,希望遇到的客户都不要太麻烦。

主要不是因为怕能力不够。怕的是麻烦。

银行小柜员谷嘉诚深谙银行的忌讳,你所希望的和现实总是相反的。怎么说呢,在某个客户很少轻松惬意的上午,谷嘉诚想,希望下午就这样顺顺利利过去。于是下午就会不如所愿地人满为患。在临近下班的时候谷嘉诚想着,就这么结束吧,这样就可以准时下班了。于是在关门前的五分钟,突然涌进来了三个客户。你看,这个忌讳从来谷嘉诚都躲不掉。所以,在希望不要遇到麻烦客户的此刻,谷嘉诚狠狠把念头拍回脑袋里。

所以银行小柜员谷嘉诚在看到客户隔着玻璃叽叽咕咕不停说着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他低头瞄了一眼,十分钟了。眼前这个话唠,已经说了十分钟了。问题是,这个客户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只是单纯地说些生活琐事而已。看着势头,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谷嘉诚想起必须对客户一直面带微笑的日了狗的规定,一面微笑着看着哭户,一面重重地关了话筒。

世界终于安静了。

谷嘉诚看着面前毫无察觉仍然一张一合的嘴巴,觉得自己机智的可以。他闲着也是闲着,就开始打量起眼前的话痨,啊呸,客户来。肤色是健康的小麦色,倒是适合这个季节。不像他,天天闷在储蓄间里,本来就白现在更是白的不像话。谷嘉诚不喜欢自己的肤色,男生嘛,还是黑点好。在刚刚办业务时谷嘉诚瞄到了客户的信息,很巧,这个小黑皮叫伍嘉成,跟他的名字很像,长得也很可爱,声音软软糯糯听着很舒服。可惜了,话怎么就这么多呢。

谷嘉诚还是微笑的盯着眼前的客户看,时不时还会点个头给个回应。在他察觉到客户有结束的意思,便打开了话筒准备说送客语。好死不死听到客户的最后一句话:“这个小哥跟你聊天真有意思,下次办业务一定还来你这里办哦!”


看着差不多已经20分钟的时刻表,谷嘉诚觉得,刚刚觉得他可爱一定是错觉!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小话痨,就是来折磨他的!

银行小柜员谷嘉诚的人生理想在今天忽然变了。

谷嘉诚一直知道,他是个幸运儿。

工作后的谷嘉诚理所当然也是个幸运的柜员。

比如说隔着玻璃呆呆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忘了带伞的谷嘉诚对叫苦不迭的同事说,我觉得雨会停。十分钟后到了下班时间,雨掐着点停了。

比如说某天晚上谷嘉诚赶着回家看球赛直播,当天原定的会议忽然临时取消了。

比如说他为自己以后的悲惨日子默哀的时候,他的幸运儿体质又发挥作用了。会计柜员小张怀孕了。当然,这和谷嘉诚并没有什么关系,直到主管走到他面前说,那个小谷啊,你来会计柜吧。

银行分为储蓄柜和会计柜,储蓄柜就是常见的玻璃柜台,主要给个人客户办理业务,而会计柜则是负责给公司办理业务,跟各公司的会计打交道。不仅有午休双休,工资还高,所以谷小柜员不仅是摆脱了困扰,还顺带升了个职。

在众同事羡慕嫉妒的眼神中,谷嘉诚礼貌地一颔首,转身走向自己以后的工作桌。他仿佛看到了双休后可以在床上连瘫两天的幸福生活,以及脱离小话痨客户后变得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

直到。

谷嘉诚看到面前表现地很惊喜的伍嘉成,再也笑不出来了。
伍嘉成,或者叫他伍会计,好巧不巧是新会计柜员谷嘉诚的第一个客户。

“哇好巧哎又看见你啦!你怎么出来会计柜了呀!”
“我之前一直和会计柜打交道的,偶尔去办了一次个人业务刚好认识你了哎!”
“原来你叫谷嘉诚啊!我叫伍嘉成哦!不是你的那个诚是这个成啦!”
“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哎!以后都找你办业务啦!”

谷嘉诚头疼。
看着面前絮絮叨叨的小话唠开心到露出虎牙,他感受到他的太阳穴跳了两下。

在伍嘉成给的惊吓中,谷嘉诚开始了他原本很开心的会计柜员生涯。八点半上班,中午午休,下午等着给准点来的伍会计办完业务,然后等着下班。
除了多了一个伍会计,看似没什么改变。

真的没什么改变吗?

可能谷嘉诚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对伍嘉成每天那么多的话越来越上心了,从来拖拖拉拉把工作拖到最后一刻才做的人也会赶着在伍嘉成快到了之前把事情处理好,然后心无旁骛地看上个小时的伍嘉成,一边和幸灾乐祸的同事装模作样愁眉苦脸地说今天的业务量又要垫底了,一边偷着乐内心想着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啊。

所以当意识到自己慢慢喜欢上伍嘉成的时候,谷嘉诚不需要做心理建设就直接接受了。没有忽然一下子怦然心动的瞬间这种偶像剧里滥俗的桥段,虽然还是忍不了伍嘉成出奇多的话,虽然他还要面对放空时伍嘉成的拍打,但他还是就这么陷入了单向的爱恋。

“可能是因为我就享受这种被虐的感觉吧。”谷嘉诚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对。

接下来他要考虑的就是怎么拿下小话唠了。这件事情不急,毕竟谷嘉诚有那么多会要开,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用来思考怎么追人。更何况,他还有那么多同事可以出谋划策呢。

追人这种事情,想要十拿九稳,就得从长计议。

万万没想到,当他提问怎么拿下看上的客户的时候,那么多的同事给出的建设性意见让他叹为观止,忍不住感叹一句活该你们到现在都找不到女朋友。什么打电话告诉他亲,你掉了个男朋友呀,什么打电话告诉他你有个签名忘记签了今晚来一下xx酒店签个字顺便吃个饭呀,要多low有多low。但毕竟同事们热情且八卦地提出建议了,谷柜员思考了一下还是选择礼貌地对各位坑队友笑着说了句:“滚。”

看来还是需要自己出马了。凭借着大学时被学姐学妹们追求的经验和曾被评为校草的高格调经历,谷嘉诚想到了个极好的办法。

所以第二天,伍嘉成出现了以后,谷嘉诚努力摆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嘉成,我的饭卡丢了。一个月都没饭吃了。”

看着谷嘉诚面无表情的脸,伍嘉成小声地试探了句:“你说真的?”

谷嘉诚岿然不动,点了点头。

“你的钱呢?”
“花完了。”
“这才月初!”
“我买了双限量版的球鞋。”

伍嘉成恨铁不成钢:“谷嘉诚同志,不是我说你,你都二十好几了,怎么还丢三落四的?饭卡里一千多块说丢就丢?还有啊,你能不能存点钱,不要到手就花了?鞋有女朋友重要吗?不对你没女朋友。那你以后有了女朋友怎么办?女朋友重要还是鞋重要?”

“鞋没你重要。”谷嘉诚回答地很认真。

被谷嘉诚弄懵然后花点时间理清楚逻辑的伍嘉成想不起来自己骂到哪了,胡乱拍打几下算完了事儿。他撇了撇嘴:“算了算了,好在我的公司跟你们银行离得近,都在一家食堂吃饭,以后午饭和晚饭你跟我一起吃好了。”

“好。嘉成到饭点了,我们吃饭去吧。”

伍嘉成凑近小声地跟谷嘉诚咬耳朵:“你这都什么同事啊,见死不救,太没良心了。”

谷嘉诚面不改色地贴过去,顺手搂住伍嘉成的腰:“没错,他们就是没良心。不像你这么善良。”

伍嘉成感受到搭在腰间的手有些犹豫:“我们这个姿势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啊。”

“不会啊,我和我兄弟都是这么走路的。”谷嘉诚撒谎的技术愈发炉火纯青。他理都没理身后被卖了的一脸茫然的同事,和伍嘉成搭肩搂腰出了门。

就这么蹭吃蹭喝一个月后。

“谷嘉诚你个大骗子!我当时就不应该信了你的鬼话!而且你饭卡丢了明明可以挂失的!”坐在副驾驶的伍嘉成在无意中翻到谷嘉诚“丢了”的饭卡后,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谷嘉诚,或者说是伍嘉成的男朋友,笑地一脸诚恳:“嘉成,我当时是真的找不到了。”

伍嘉成皱起脸来气势汹汹地戳了戳谷嘉诚:“白吃了我一个月的饭,我不管,你赔我!”

谷嘉诚把车停在路边,侧身吻住那张停不下来的嘴,直到那张嘴的主人脸红气喘,连推拒他都没了力气,才凑在他耳边说:“赔赔赔,这不是把自己都赔给你了么?”

好不容易喘上气的伍嘉成小脸通红,他白了谷嘉诚一眼,嘟囔了句“臭流氓”。

被伍嘉成这么一个娇俏的眼神勾地心痒,谷嘉诚又舔了舔唇,有些躁动:“嘉成,我们还没试过在车里…”

“打住!谷嘉诚你想的美!今天晚上去你家住,赶紧开车!”

又一次成功逗猫的谷嘉诚心满意足地启动了车。只要和你在一起,在哪里都可以。
























评论(19)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