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是最好的白米饭

嗯。人生啊。

这是一条表白?

没错,我们是在玩羞羞的游戏
没错,我们联合搞了个接文
没错,我们一激动又一次搞到了深夜两点
表白?哼,不存在的
我才不承认
你就得瑟吧@夏蝉与猫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先声明一下,我和蝉自称是灵魂伴侣,也就是soulmates,实际上是蝉对我一见倾心,可惜爱而不得。至于是真是假,和这个表白一样,你们猜呀!




给蝉

和寒蝉认识是在今年夏天。六月时我正在苏州,住在临时租了半个月的小破房子里。今年的夏天出奇的热,令人烦躁,快毕业的我还面临着毕业论文乱七八糟烦到爆炸的一档子破事儿,以及实习。我是没什么出息的,生活环境忽然改变,加上对快要步入社会工作的迷茫,以及孤身来到一个陌生城市的忐忑,一下子变得无所适从。偏偏我这人吧,话又多,找不到人说会憋出事儿来。就在我一个人沉默地关在狭小的单身公寓两天后,我偶然加入了一个群,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其中就包括蝉。


我一直对自己加入了这个群表示庆幸。你们不能知道这个群帮助了我多少或者改变了我什么,我也不能贴切完整地表达出来,当你感到孤独或者需要肯定的时候,一大堆来自现实生活中的陌生人的善意把你包裹住,这时候收获的力量和感激用我浅显苍白的语言真的很难表达。这和身边的朋友不一样。隔着一块屏幕,我们谁也不知道谁是谁,谁又在哪,我们通过语句和语音在心里勾勒每个人的模样,然后尽自己所能为群里的每一个人遇到的问题说出自己的想法,感同身受地安慰。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勾心斗角,不含任何杂质的关心所带来的感动真的是久违。而在对我来说生活动荡不安的这段时间,更显得难能可贵。


这是个写手群。说来惭愧,我文笔不好,也是机缘巧合误打误撞开始写了一些东西。所以我说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有意思。拉回正题。蝉是这个群里我最早接触的。因为那天蝉遇到了一些事情,心情很低落,我想给她些安慰。可是蝉的声音听起来柔柔弱弱,心理远比我想的强大。觉得自己多此一举,又怕尴尬,就开始和蝉东拉西扯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


蝉比我大一点,刚开始我叫她小姐姐,后来叫她污蝉,现在叫她蝉。叫污蝉的原因自己意会,既然她不承认,那我就不多做解释了。蝉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她会尽量照顾每个人的情绪,不会让大家在群里感觉被忽视。这是我记得蝉给我好感的第一个点。能照顾到大家情绪的女生,一定善良又温柔。我们在参加一个联文活动,那段时间和蝉联络的很多。除了对活动的看法和对文章的思路以及灵感分享,我们或多或少会聊到现实。在和蝉聊到现实生活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真的涉世未深,不谙世事。好吧不说这么好听了,说实在的就是胸不大也无脑。但是蝉真的会教我很多。她看上去嘴很毒,但她会在我低落的时候安慰我。但说实话蝉的鸡汤真的很烂。她会在我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跟我语音,让我不至于害怕。她会在我偶尔自我怀疑的时候给我鼓励。她会让我觉得可以相信和依靠。她会聊星座,会偶尔说到佛经,以及一些科学没办法解释的东西。她也会聊我们共同的爱豆,聊吃的,聊看过的书。蝉涉猎很广,我很喜欢跟这种人做朋友。显得我也很厉害的样子。


但是蝉的感情生活不太顺。在我和她认识后,我有幸参与了她和关系稳定的男朋友说再见的过程。这种事情我不能置评,毕竟我的感情生活也乱七八糟,而且我们都是同一个坏毛病。更何况,我是支持她分手的。但是蝉很理性。她跟我不一样,我每次分手都会搞得特别难看,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说不准光自损都没来得及伤敌。而蝉不是。我期期艾艾地跑过去安慰,蝉说,我还好。你看,知性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都很强大,但蝉是。我表面上咋咋唬唬,一副混世魔王的样子,遇到一点事情就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但蝉看似温柔安静,却能始终保持形象,能自愈,也能治愈别人。或许没有自愈,但也不会想把伤口揭开给别人看。


现在的蝉经常会吐槽她妈妈让她相亲。她说自己没什么感觉。


可是蝉,我觉得你配得上更好的。


你要相信,善良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只要你等。


因为你值得呀。

评论(1)

热度(7)